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专家

周凌云

哈医大一院


        周凌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哈医大一院针灸科主任、眼球运动障碍治疗病房主任,黑龙江省眼球运动障碍治疗与康复中心主任。中国针灸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康复医学会眼球运动障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名中医。

       周凌云教授开展创新针刺方法治疗“眼球运动障碍”在临床取得满意的疗效并且带领团队自主研发数字化复视像检测系统、眼球运动非接触测量仪和眼部电刺激仪,引进了国际先进的眼肌电图仪,实现了检测指标数字化。经过十余年的不断努力,现在已形成了对眼球运动障碍诊断评估、康复治疗的完整体系。2011黑龙江省康复医学会成立了国内首个“眼球运动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搭建了多学科交流的平台2012年医院支持创新,成立了国内首个“眼球运动障碍专科门诊和病房”。

眼球运动障碍康复治疗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相继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黑龙江省重点基金和面上基金的资助;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黑龙江省卫生厅医疗新技术应用一等奖三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发表专业论文35篇,其中SCI收录7篇,出版专业著作两部,参编教材一部。